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纤维流行趋势2016/2017”发布活动
发布人:曹谦芝  发布时间:2016-03-18   浏览次数:743

    2016年3月16日,由国家工信部消费品工业司、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东华大学纺织产业关键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纺织化纤产品开发中心、中国纺织工程学会联合主办,江苏盛虹股份协办的“纤维改变生活—盛虹·中国纤维流行趋势2016/2017发布会”在上海启幕。出席本次发布会的领导嘉宾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原会长杜钰洲,原副会长许坤元,副会长高勇、孙瑞哲,中国工程院院士郁铭芳、蒋士成、姚穆、俞建勇,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陈新伟处长,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会长端小平,盛虹集团董事长缪汉根,中纺联相关部门、纺织产业链各专业协会及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东华大学等专家领导。


中国纤维流行趋势2016/2017发布会

        

        本届中国纤维流行趋势以“颠覆与重塑”为主题。 颠覆包括原料、工艺、应用的颠覆,而且是一种创造新价值的颠覆。中国纤维目前所做的,就是打破原有的价值预设,蜕变为一种新的价值链的过程。重塑,则包括理念、产品和价值的重塑。时代的变迁已经让业界必须要从根本上反思传统的价值创造与价值获取方式,只有以终端服务商与消费者角度去思考问题,才能获得新的发展机遇。


2016/2017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发布四大篇章,十大品种

      

       本次发布会,首次将主题视角由产业发展延展至大众生活,更加注重生活质感;从“纤-呵护”、“纤-绿色”、“纤-智汇”、“纤-雅幻”四大流行趋势主题篇章逐一展开。四大流行趋势共发布十大纤维品种。

       本届发布会,在“<创见•未来>跨界时尚汇 2016”环节,为业界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秀,通过与时尚集团的结合,首次联手国际顶级时尚配饰设计师、国内著名服装设计师、舞蹈家、艺术艺术家等,以创意芭蕾、艺术发饰、高定礼服三种不同的表现形式,呈现了一场别具风格的“跨界大秀”。

      今年是东华大学连续第五次联合主办中国纤维流行趋势发布系列活动。我校纺织产业关键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在纤维流行趋势概念及特征、影响因素、评价体系、运行机制及传播方式等方面做了大量研究,为纤维流行趋势的发布奠定了理论基础;并参与每届产品征集、筛选、分类,主题词及篇章确定和解读,撰写中国纤维流行趋势报告,得到了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和下游化纤企业的支持与认可。

    


 

版权所有:纺织产业关键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 电话:0086-21-67874261 传真:0086-21-6779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