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学院举办先进材料学术交流会
发布人:陈向玲  发布时间:2016-04-19   浏览次数:668

     近日,由纺织学院主办的2016东华大学先进材料交流会在松江校区举行,来自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7所院校的多名专家学者围绕先进材料和纺织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发展趋势与我校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副校长陈革出席交流会并致辞,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中取得的成绩。陈革表示,在高校间开展学术专题交流活动,对于促进学校纺织和材料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与会教师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在互动中开拓学术视野,寻找到更多研究合作点,推动先进材料领域科研工作发展。

      交流会上,浙江大学高分子系陈红征教授首先作了题为“高效有机和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报告,介绍了有机材料尤其是高分子纤维应用在太阳能电池上的机理和潜力。复旦大学高分子科学系汪长春教授介绍了磁性复合微球在生物分子富集及药物载体方面的应用。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张先正教授交流了功能化多肽及其在生物医学应用的最新研究进展。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忠明教授作了题为“通过加工结构控制制备高分子人工骨材料”的报告。南开大学化学系史林启教授围绕自组装分子伴侣及调控蛋白质折叠作专题讲座,着重详细介绍自组装生物材料特征和制备关键机理。北京化工大学甘志华教授、闫寿科教授,青岛科技大学李志波教授分别围绕抗肿瘤纳米载药体系、取向诱导结晶和相关相转变、可降解刺激响应高分子材料等主题作报告。

     此外,我校纺织学院丁彬教授介绍了静电纺纤维材料可控制备和应用方面的研究情况,并就微纳米纤维电纺实验的有关细节和困境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纺织学院孙宝忠教授以“纺织复合材料冲击动力学”为题作报告,系统介绍了复合材料的冲击力学以及我校复合材料力学研究的最新进展。

     作为会议主办单位,纺织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新厚、院长陈南梁表示,交流会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最新材料技术前沿、交流学术思想、加强科研与教学合作的平台,学院今后将坚持开展此类活动,不断加强与兄弟院校在高分子材料和纺织科学与工程等领域的合作,提升纺织学科整体研究水平。

                                                                                                                                                              (转自东华大学首页)




 

版权所有:纺织产业关键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 电话:0086-21-67874261 传真:0086-21-67792463